萌捕头

文艺范儿的宠物媒体,只有你想不到的,没有我找不到的。

夏天入伏来袭 全员第一战斗准备!

  欢迎进入日常人肉烧烤4.0时代

  

  07/13

  是2015年正式全国入伏的日子,同样也是又一年开始日常人肉BBQ的日子。在这种天气出门,那都是需要勇气的。北京最高气温40度,上海最高气温33度,就连深圳也达到了35度。明明前两天还是乌云密布,等待台风洗礼,果然现在的天气预报就是像股市一样不靠谱!

  

  说到入伏,就避免不了谈到防暑降温。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怎么给狗狗防个暑降个温。

  好多主人这个时候肯定自信满满地拍着胸口说:“这还用你教?我早就把它的厚毛剃光光啦~又方便又凉爽~”

  

  面对这样幽怨的眼神,你还能这么自信说自己给狗狗的防暑方式是正确的吗?

  剃毛这种民间土法子,只有主人你自己看着爽而已!

  然后对于给狗狗预防中暑,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  

  1、要防暑,先保证宠物充足的饮水。

  人都知道气温高要大量喝水,对于狗狗来说他们的汗腺比人要少很多,水更是赖以生存的源泉。夏天的时候作为主人更要注意自家宠物的饮水量,时刻注意查看水盆,更换干净的水源。

  疯玩中的宠物有时候会因为过于兴奋而导致忘记喝水,这个时候主人就要负起责任,提醒它饮水。夏日遛狗的时候也是同样,为人同时也是为了狗狗的安全考虑,最好随身携带一些水。

  

  2、要防暑,一定不要把狗留在车内。

  很多主人都有这种侥幸心理:“我只是离开五分钟,留在车上关上窗户没事的。”这是这种心理,导致了很多狗狗在车内高温热死的不断发生。尤其是在入伏这种高温天气,车内封闭环境下温度上升会非常快,有时可以达到50摄氏度的高温,狗狗独自在车内,既不通风,也没有办法补充水分,狗狗待上20分钟就会出现高热、昏迷,严重导致脑缺氧、脑水肿、心率衰竭等症状。等主人回到车上,很有可能救治不及时而发生悲剧。

  

  3、要防暑,请合理选择遛狗时间。

  入伏后中午的地表温度是非常高的,如果主人将手放在地面上觉得特别烫,那还是先吃个冰棍等一等再遛狗吧,你好,狗也好,这大夏天的咱也不赶着这一会出门晒太阳补钙不是?

  

  其实

  狗狗的预防防暑办法

  和人的相差不多

  多喝水

  避免高温出行

  避免留在车上

  基本就可以避免狗狗中暑了

  


#萌捕头#用有趣的方式和你讲有趣的事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萌捕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